公告版位

Source: 苗栗國際音樂節MIAO-LI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 
              The Official Maksim Website  

邁可森 


1984年,當邁可森在好友亞歷山大的家中瞥見鋼琴,決定要學鋼琴時,他才8歲。22年後他是世界最有名的鋼琴家之一,但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出生於斯本尼克,位於克羅埃西亞的雅德里亞海岸旁美麗的小鎮,這似乎讓邁可森離夢想又遠了一步。母親斯拉維卡與父親卡爾梅爾完全不懂古典音樂,甚至到今日他們仍較喜歡聽收音機裡的流行音樂。雖然對兒子的夢想感到困惑,他們仍支持著他,為他安排一切的音樂課程。不久後邁可森即展現他在鋼琴演奏上過人的天賦,進入斯本尼克音樂學院就讀。邁可森在求學時決定成為職業鋼琴家,努力朝夢想前進(雖然現在的他承認當時常疏於練習)。

邁可森15歲時克羅埃西亞遭逢戰亂,使得家境更加困苦。斯本尼克經常受到炸彈襲擊,邁克森回憶:「那時一天內有一千個以上的手榴彈爆炸,而曾有一度在地下室躲了七天,不見天日。但你必須習慣它,你必須活下去。」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 金牌大風(原EMI Taiwan) 
 
邁可森於1975年生於克羅埃西亞的亞德里亞海岸、一個叫做Šibenik的古樸小鎮。由於父母親從未接觸古典音樂,所以他們對小邁可森對鋼琴如此充滿熱情,是有些一頭霧水,不過他們還是盡力克服經濟上的困難,支持小邁可森。邁可森九歲開始學習鋼琴,隨即展現他在鋼琴演奏上過人的天賦,即使1991年內戰爆發,邁可森在戰亂中仍然每天練習不懈。1993年邁可森贏得札格拉布音樂比賽鋼琴大賞,之後的五年他在札格拉布音樂學院學習,向卡潘(Vladimir Krpan)習琴(卡潘是傳奇鋼琴家米開蘭傑里的弟子);然後再前往布達佩斯的李斯特音樂學院進修,1999年贏得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首獎!2000年邁可森定居巴黎,師事Igor Lazko,2001年他贏得巴黎龐拓斯鋼琴大賽首獎。

雖然古典鋼琴的底子深厚,邁可森對於推廣古典音樂有著他獨特的見解。他1999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Gestures》,是一張充滿克羅埃西亞風格的現代鋼琴小品專輯,也是克國古典音樂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作品,並為他拿下了有「克羅埃西亞的葛萊美獎」之稱的博靈Porin獎四項大獎,其中包括最佳古典專輯獎。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 Baidu 百度百科    
           (Not edited by the Official Maksim Website 非邁可森官網編輯的資料)

【1975】 出生於克羅地亞的亞德里亞海岸一個叫做Šibenik的小鎮  
【1984 (9歲)】 開始學鋼琴,同年即開獨奏會展現他在鋼琴演奏上過人的天賦。 
【1987 (12歲) 】和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海頓的C大調鋼琴協奏曲
  
【1990 (15歲) 】戰爭爆發,他雖然被困在地窖八天,仍堅持每天練琴七小時,並在戰火中舉行音樂會。Maksim:我們的小鎮到處都是槍彈,但不能因此而停滯不前。我必須生存下去,鋼琴就是我的唯一
 。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 The Official Maksim Website金牌大風(原EMI Taiwan)、媒體報導

全名: Maksim Mrvica (Maravitsa in Croatian)
台灣譯名:邁可森
國籍:Croatia克羅埃西亞
出生地:靠近雅德里亞海岸的小鎮Sibenik
生日:1975年5月3日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