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金牌大風(原EMI Taiwan)

專輯名稱: 變奏曲 (首批限量寫真琴譜版) 
專輯名稱: Variations Part I & II 
發行日期: 2004-09-30 
產品編號: 07243 86399106 
產品類型: CD 
音樂類型: 古典音樂 

 
變奏曲.jpg  

 
邁可森 2004全新專輯 變奏曲
台灣專屬首批加贈單曲「奧林匹克之夢」寫真琴譜

再加贈台灣獨家發行VCD:
1. 「奧林匹克之夢」音樂錄影帶 (2004奧運大會主題曲)
2. 專輯「2004最新專輯 變奏曲」訪談

 

【曲目】

PART I
1. Kolibre (Tonci Huljic)
    蜂鳥

2. Piano Concerto No.1 in B flat minor, 3rd movement        
    (Tchaikovsky/ Matt Dunkley)
      
    
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第三樂章 」
3.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Sakamoto/Matt Dunkley)
    阪本龍一:「俘虜」電影主題音樂
4. Totentanz (Liszt /Matt Dunkley)
    李斯特「死之舞」
5. Olympic Dream (David Essex)
    奧林匹克之夢
6. Amazonic (Tonci Huljic)
    亞馬遜之魂
7. LeeLoos theme(Tonci Huljic)
    利魯之歌
8. Procession of the Sardar (Ippolitov-Ivanov/ Matt Dunkley)
    易波里托夫─伊凡諾夫「沙達的行列」(選自《高加索素描》)

PART II
9. Bohemian Rhapsody (Freddie Mercury/Tolga Kashif)
    波希米亞狂想曲 (改編自「皇后合唱團」經典名曲)
10.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Mussorgsky /Tolga Kashif)
    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組曲選粹
11.Etude in D sharp minor 'Patetico' (Scriabin /Tolga Kashif)
    史克里亞賓:升D小調鋼琴練習曲第12首,作品8
12.Nocturne in E flat major Op.9 No.2 (Chopin /Tolga Kashif)
    蕭邦:降E大調第二號夜曲,作品9
13.Aria from Goldberg Variations (Bach)
    巴哈「抒情調」 (選自:郭德堡變奏曲)
14.PagRag (Paganini /Maksim)
    帕格尼尼飛絮曲

 

克羅埃西亞鋼琴家邁可森在EMI Classics旗下發行了個人第二張作品,專輯名稱為「變奏曲」,其中包括了古典與流行旋律的選曲,於英國和克羅埃西亞兩地、與多位國際知名製作人與創作者共同錄製,其中包括:Youth、Tonji Huljic以及Tolga Kashif等,且包含了這位年輕的克羅埃西亞鋼琴家自己的創作,他所創作的這首曲子,主要是以帕格尼尼的主題旋律作依據,與其他共同收錄在這張專輯中的熱門古典曲目相伴,包括:李斯特的「死之舞」、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以及史克里亞賓的「升D 小調鋼琴練習曲」等。 邁可森在許多年以前就在家鄉訓練自己成為古典鋼琴家,並且在他九歲時就舉行了第一次的公開演出。1990年戰爭克羅埃西亞爆發,但儘管如此,邁可森仍下定決心繼續自己的音樂訓學習,他花費五年的時間在位於札格拉布(克羅埃西亞的首都)的音樂學院師事於Vladimir Krpan(為米開蘭傑利的學生),並繼續花費一年的時間,在位於布達佩斯的李斯特音樂學校學習。在此期間,於1999年他贏得了生平第一個獎項「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次年他搬遷到巴黎師事於Igor Lazko,而在2001年他則贏得巴黎龐拓斯鋼琴大賽的首獎。

他的個人首張發行「Gestures」,是克羅埃西亞風格的現代鋼琴小品,是克國古典音樂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作品,並為他拿下了有「克羅埃西亞的葛萊美獎」之稱的博靈Porin獎四項大獎,其中還包括了最佳古典專輯獎。2003年六月,EMI Classics全球發行了他的首張正式專輯「鋼琴玩家The Piano Player」。 「鋼琴玩家The Piano Player」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及中國大陸都突破了金唱片的銷量,克羅埃西亞則是拿下白金唱片,而台灣與香港更是雙白金,其超高跨國人氣為他創造了無數的巡演行程,特別是在2003/4年的亞洲地區,可說是盛況空前。

邁可森說:我已經完全的感受到全球年輕的聽眾是如何熱情的回應我的音樂。我過去所追求的是希望把我的感情投射在古典音樂中,並跟隨著音樂傳達到聽眾身上,不管是藉由現場演出或是專輯。但在突然間我發現到,好像我的夢想已經成真了。

EMI全球古典副總裁Theo Lap說:邁可森具有強大動力與音樂創造性的特質,我們尊重邁可森兩張專輯「鋼琴玩家」以及「變奏曲」的托付與貢獻,並期待他即將到來的新專輯能夠延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