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金牌大風(原EMI Taiwan) 
 
邁可森於1975年生於克羅埃西亞的亞德里亞海岸、一個叫做Šibenik的古樸小鎮。由於父母親從未接觸古典音樂,所以他們對小邁可森對鋼琴如此充滿熱情,是有些一頭霧水,不過他們還是盡力克服經濟上的困難,支持小邁可森。邁可森九歲開始學習鋼琴,隨即展現他在鋼琴演奏上過人的天賦,即使1991年內戰爆發,邁可森在戰亂中仍然每天練習不懈。1993年邁可森贏得札格拉布音樂比賽鋼琴大賞,之後的五年他在札格拉布音樂學院學習,向卡潘(Vladimir Krpan)習琴(卡潘是傳奇鋼琴家米開蘭傑里的弟子);然後再前往布達佩斯的李斯特音樂學院進修,1999年贏得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首獎!2000年邁可森定居巴黎,師事Igor Lazko,2001年他贏得巴黎龐拓斯鋼琴大賽首獎。

雖然古典鋼琴的底子深厚,邁可森對於推廣古典音樂有著他獨特的見解。他1999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Gestures》,是一張充滿克羅埃西亞風格的現代鋼琴小品專輯,也是克國古典音樂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作品,並為他拿下了有「克羅埃西亞的葛萊美獎」之稱的博靈Porin獎四項大獎,其中包括最佳古典專輯獎。

邁可森外在的魅力與獨特的表演氛圍,吸引了克羅埃西亞著名的音樂家兼作曲家哈吉克(Tonci Huljic,他曾幫棒辣妹寫過許多曲子)的注意,並將他介紹給音樂製作人兼經紀人Mel Bush(同時也是陳美的經紀人),Mel立刻與邁可森簽下合約,並交由EMI Classics全球發行他的超重量級專輯《鋼琴玩家The Piano Player》。從此,邁可森展開了國際鋼琴巨星的嶄新生涯。

2004年發行的《變奏曲Variations Part I&II》專輯,讓邁可森在台灣一登而躍升為王天級的鋼琴玩家,也在全球締造500,000張的銷售佳績。邁可森不僅被雅典奧運組委會選中,彈奏2004年雅典奧運會主題曲《奧林匹克之夢Olympic dream》(收錄在《變奏曲》專輯裡),更重要的是他縱橫古典與跨界、獨樹一幟的強烈音樂旋風,以及石破天驚一般的聲光視覺效果,成功地融合搖滾巨星與古典音樂家的形象,讓「邁可森」這個名字變得更加不可取代,沒有第二位鋼琴家能夠擁有這般魅力:他已經累積雙白金的銷售紀錄。2005年發行《玩家新世界A New World》更將德弗札克、拉赫曼尼諾夫的浪漫旋律介紹給更多聽眾,並且隨著八場「玩家新世界—邁可森鋼琴演奏會」,邁可森在台灣的人氣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2006年發行的《電音玩家Electrik》,邁可森將跨界的觸角延伸得更廣了!同時,他在日本以及亞洲的巡迴演出行程持續不斷,年底他才與莫斯科愛樂管弦樂團合作了古典音樂會,接著又在2007年4月於日本舉辦了一系列炫麗的獨奏會。當然,繞著地球跑的邁可森從未忘記他的家鄉克羅埃西亞,他於2007年底在當地舉行了至少10場的獨奏會,重新喚起同胞們對他最初的熱愛。邁可森希望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樂迷欣賞他的音樂:「我希望能創造出令人興奮的的情境。」在邁可森的現場演奏中,觀眾會看到雷射光束、乾冰、電視牆……等等非常摩登的視覺效果,讓年輕人瘋狂不已!但是當邁可森演奏古典的鋼琴曲目時,展現出來的又是截然不同的沉穩內斂風格,向死忠的古典樂迷證明他洗鍊的鋼琴演奏技巧,同樣叫人低迴沉醉。

時序進入2008年,邁可森依然馬不停蹄地趕赴演出行程。4月,邁可森一連在日本與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兩地舉行馬拉松式的鋼琴獨奏會,並且於8月發行久違的新專輯《純玩家Pure II》,他仍然用他飛快的指鍵、大膽而創意十足的巧思,向世人證明:邁可森是當今第一流的鋼琴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