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金牌大風(原EMI Taiwan) 2004.04.19

邁可森彈指神功  果然了得
OL粉絲遞名片  要邁可森有空聯絡


  008.jpg 


田瑜萍/台北報導 

從古典跨界到流行樂界的邁可森,昨天首度在台灣召開鋼琴演奏會,他一身搖滾勁裝彈奏古典曲目,以及主舞台搭配4個子舞台的設計,果然有別於一般四平八穩的古典演奏會,讓樂迷在聽覺之餘也有視覺上的享受。

邁可森對演出要求極為嚴格,除了演出前要給他充分的時間練習準備外,演奏會現場更有一台攝影機專門拍攝他的手部動作呈現在大銀幕上;另外,他的演奏會也非常重視燈光效果,光是為了呈現完美的燈光演出,就有3位從英國隨行來的技術人員。

演奏會分為3段,第一段由鋼琴、弦樂及電子合成的合作演出,包括由台灣樂迷耳熟能詳的「大黃蜂的飛行」拉開序幕,馬上抓住全場觀眾的注意力。緊接著「葛利格鋼琴變奏曲」管弦樂磅礡氣勢加上鋼琴的急速演奏,為音樂會掀起了第一個高潮,在一個震人心絃的重音結尾後,接著是「薩拉邦德變奏曲」以及讓人對合弦印象深刻的「克羅埃西亞狂想曲」,這首曲子也是邁可森專輯「鋼琴玩家」的製作人,特地以邁可森的祖國為背景所創作出的。

第2段則是純鋼琴演出的曲目,其中包括一樣是由專輯製作人以克羅埃西亞為藍圖所做的「巴隆尼斯之舞」,不斷跳躍的音符以及左右手不對等節拍的高難度彈奏技巧,讓邁可森展露他的演奏技巧。

第3段節目則是現代創作的鋼琴演奏曲目,包括優美簡單的「克勞汀幻想曲」、邁可森本人最鍾愛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等。安可曲則是邁可森今夏將發行的新曲目「奧林匹克之夢」,是為奧運譜寫,昨天首度曝光;最後登場則是原版的「大黃蜂的飛行」,讓邁可森再度秀出他的十指快功。

來台度過30歲生日,想必是邁可森最難忘的生日!有了台灣500多位歌迷,齊聲用他的母語克羅埃西亞話說「生日快樂sri tan ro djen dan」,雖然念起來頗像「沙爹蚵仔煎」,邁可森還是高興的表示,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幫他過生日,讓他覺得非常amazing!

前晚演奏會後,邁可森悄悄現身在台北世貿3館舉行的DJ Tiesto秀玩到凌晨。昨天下午,邁可森以他習慣的黑色打扮,準時現身西門町簽名會現場,不過因為他接下來還有亞洲巡迴表演行程,對手的保護不可鬆懈,簽名會改成了蓋印會。唱片公司也提前為邁可森慶生,不過中國人逢九不過,因此邁可森的年紀從29變成了30歲。不少歌迷耳聞邁可森喜歡吃巧克力,真的帶來了巧克力、卡片、邁可森素描畫像等禮物來送他,有一個OL歌迷更猛,直接遞上她的名片要邁可森有空跟她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