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金牌大風(原EMI Taiwan) 2005.10.07

邁可森變了!
穿起粉紅色T恤‧為女兒唱搖籃曲

     015.jpg 

新專輯《玩家新世界》甫發行便拿下G-Music及博客來的銷售冠軍,邁可森聽到這個消息十分感謝台灣樂迷對他的支持。隨和的他在接受訪問時也非常的開心,有問必答,言談之間洋溢著初為人父的幸福,雖然在拍攝首支單曲〈諾斯特拉達姆〉時無法嚐試騎馬,但是隨著新專輯的發行,他也坦承自己變了,專輯中收錄了較為浪漫的曲目如〈似曾相識〉、〈藍色汽球〉等是其一,其二是他開始穿黑色以外的顏色,其三,總是用雙手為自己發聲的他也開始為女兒開口唱起搖籃曲了。

‧“粉紅色”邁可森讓人好意外

自稱衣櫃中除了黑色沒有其他顏色的衣服的邁可森居然開始穿起其他顏色的衣服,面對媒體好奇的眼神,他笑著承認自己的多變:「我喜歡改變,原因是我很容易就對事情感到厭煩,不管是我的穿著、我的髮型或是演奏的音樂,我就是喜歡東變西變,就因為這樣這張專輯才會有很多浪漫的曲lA而因此這一次我才會穿顏色更多樣的衣服,我就是喜歡改變。」邁可森的善變從他的髮型便可略知一二,大部份的歌手在宣傳期間都會維持一定的造型,但他不是,他只要想到就會去變換髮型,甚至自己會在飯店動手染頭髮,讓人每次見他都會有驚喜;為了拍攝新的宣傳照,邁可森好不容易抽空進棚,除了先把所有的服飾配件先擺好,他在化妝台前坐下來第一句話就是:「來剪個頭髮吧!」,然後就把髮型整理得比在〈諾斯特拉達姆〉中短一點,也更有精神了;有人稱讚他穿粉紅色T恤很年輕很帥氣,他還會優雅又得意的笑笑。

‧唱搖籃曲哄女兒入睡

身為鋼琴家,邁可森最擅長的是音樂,但他覺得才兩個月大的女兒應該還聽不出什麼分別,不過哄小孩還是一定要作的功課,問題是學古典音樂的他也不會唱搖籃曲,「我要哄她睡時,會唱歌給她聽,問題是我也不懂這些歌,所以我和我太太就商量要去找人教我們唱童謠,這樣才能哄她入睡。」邁可森不好意思的笑了,但還是很正經的覺得一定要找人來教唱一下;一知道莫札特的音樂對於嬰兒有很好的影響,他馬上說:「我是有聽說古典音樂,尤其是莫札特的音樂不只對小孩的大腦有好處,也對大眾都有好處,我想這些音樂能讓人放鬆,所以我想,將來如果她哭了,我會放些莫札特的音樂給她聽,看看會有什麼影響。」講到女兒,邁可森的表情變得柔和起來,不過還是斬釘截鐵的表示他未來不會出任何兒童音樂或類似的作品。

‧浪漫電影有些真的很蠢啊!

喜歡電影和歌劇的邁可森平日有空也會看一些DVD,最近的一部是由李察基爾和珍妮佛羅培茲所主演的《來跳舞吧》,不過,對於太過於浪漫、甚至有點蠢的愛情電影,邁可森可是敬謝不敏,他對於這部片的評語是:「對我來說,這部片太浪漫了,就是蠢,意識型態太美國式了,我個人並不喜歡。」不過他還是會看愛情電影啦!既然那麼喜歡看電影,那他會不會想要嚐試為電影配樂呢?「不會啊,因為我是個鋼琴家不是作曲家。」邁可森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