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金牌大風(原EMI Taiwan) 2008.09.20
轉載自2008年09月20日蘋果日報/報導:王怡文

邁可森練琴躲戰火 砲聲當伴奏
「全場報以如雷的掌聲,我的勝出全靠實力,絕非大家可憐我。」

     018-01.jpg 

酷搜觀星站

屋外砲聲隆隆,屋內卻琴聲悠揚,戰爭電影般的情節,在邁可森(Maksim Mrvica)的人生中真實上演!他的祖國克羅埃西亞獨立前,隸屬前南斯拉夫,1990年他15歲時爆發內戰,家鄉西伯尼克城首當其衝,每天都遭到上千枚手榴彈「彈洗」砲轟,他躲在地下室避戰火,每天練琴8小時,他說:「否則會瘋掉。」

他回憶戰火爆發初期,全家人只能躲在家中的地下室,最長曾連續躲了1星期不見天日:「剛開始大家都很害怕,外出很危險,但總不能待在地下室發呆5年吧,一定要找事做,不然會瘋掉,所以我就彈鋼琴,每天練8小時。」在砲聲中靠練琴打發時間的日子,一過就是3年,現在的他,並不愛提這段痛苦往事。

1993年戰事稍歇,西伯尼克城仍舊情勢險峻,但首府札格拉布出現和平曙光,「札格拉布音樂大賽」如期舉行,他名列參賽者之一。評審們聽聞他來自戰區,光看到他現身,就興奮不已,等他演奏完畢,立刻征服評審和觀眾的心,評審立刻終止比賽,宣布他獲勝。他肯定自己得獎受之無愧:「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我的勝出全靠實力,絕非大家可憐我。」這是他生平首次獲得音樂比賽大獎。

其實他會走上鋼琴演奏家一途,純屬因緣際會,他9歲時在朋友家首次看到鋼琴,回家便吵著學,父母對古典樂一竅不通,安排他就讀音樂學校,後來他連續在國際性鋼琴大賽中勝出,被陳美與棒辣妹的經紀人梅爾布希相中,鼓勵他錄製融合古典和流行音樂的跨界音樂,結果大受市場歡迎;他的最新演奏專輯《純玩家》已在台開賣。

鋼琴玩家
邁可森學古典樂出身,在演奏中融入電音與舞曲等現代元素,跨界音樂專輯廣受迴響,被封為「鋼琴玩家」。他俏皮地點出流行樂與古典樂的不同:「古典樂的世界裡不會有粉絲,至少不是尖叫的粉絲。」

客串台劇

他5年前訪台時,客串偶像劇《千金百分百》飾演外國記者,與陳喬恩、溫兆倫、林韋君對戲。他身材修長、五官立體超上鏡,導演忍不住幫他加戲。他獻出「處男秀」不計酬勞,僅獲贈戒指與玩偶。

     018-02.jpg 

冥想樂曲
他小時候曾因太好動,左臂骨折過3次,最高紀錄曾休養長達7個月,長大後愛護雙手,謝絕提重物。每天練琴至少2小時的他,喜歡在演奏前冥想1小時,培養情緒,平時也做瑜伽,保持心情平靜。

摯愛妻女
7年前他迎娶大他1歲的青梅竹馬女友安娜(Ana)。他倆交往10年。她原本在克羅埃西亞攻讀法律,但婚後配合老公工作,只好放棄律師夢,專心當他的貼身助理。他倆育有1女莉露(Leeloo),現已3歲,女兒的取名靈感來自電影《第五元素》的女主角莉露。他在右手手腕刺上女兒的名字,期望她長大後能來台灣學中文。

龐克上身
他酷愛全身黑衣與龐克風格,雙手常戴滿銀飾品,身上至少有6個刺青。曾有媒體質疑他故意耍酷,但他否認:「我18歲未出輯前就愛刺青、染髮了,不過這身打扮的確比穿名牌華服更能吸引年輕族群的共鳴。」

*邁可森基本面 
  年齡:33歲(1975/5/13)
  身高:200公分
  婚姻:2001年與安娜結婚,育有1女
  代表作:《大黃蜂的飛行》、《葛莉格鋼琴
  變奏曲》、《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重新詮釋版、2004年雅典奧運主題曲《奧林匹克之夢》
*重要得獎紀錄:
  .1993年克羅埃西亞札格拉布音樂大賽優勝
  .1999年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首獎
  .2001年巴黎龐拓斯鋼琴大賽首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