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聯合追星網 2004年

【整理╱追星網小編】

擁有200公分的身高,俊美的身材與臉蛋、前衛龐克風打扮的鋼琴玩家邁可森將於4月16日第三次造訪台灣,這位可稱的上是少女及師奶殺手的鋼琴演奏家,他的迷人之處到底在那裡?讓這麼多台灣的樂迷把他當偶像明星一般的追星!

鋼琴界的阿湯哥

原籍克羅埃西亞的邁可森,身高超過200公分,長相斯文俊美,活像從少女漫畫裡走出來的白馬王子。喜愛黑色系的服裝及配戴金屬飾品,這樣的時髦、前衛的裝扮不僅在鋼琴演奏家中可算是獨樹一幟,更活脫脫的會讓人以為他是位搖滾歌手。邁可森也曾表示過,自己不是為了出唱片才這樣穿的,以前即使在古典演奏會上,也很少穿西裝,「我喜歡拿自己的衣服和頭髮做實驗」。也許就是他這樣的高人一等的身高與獨特創新的造型,讓他在古典鋼琴演奏界更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這就他所給人的第一印象,也風靡了多少萬千少女啊!

                           027-01-udnstars.jpg 
                           ▲邁可森俊美的外型,好比古典音樂界的阿湯哥。
                            (攝影╱記者朱立群)


超愛當大明星 表演欲強烈

「彈鋼琴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的練習才有成功的機會。」這是邁可森在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所說的一句話,而他給同樣有心成為鋼琴演奏者的人,只有一句建議:「如果你真的喜歡音樂,就要有不惜一切代價的心理準備。練習、練習,再練習!」

苦練了20年的古典鋼琴,邁可森現在卻走進了跨界音樂的世界,表演時也喜歡用雷射燈光、乾冰、電視牆等誇張的聲光效果,把舞台氣氛翻炒到近乎沸騰,「我很喜歡現在的表演方式,很刺激、很現代,可以吸引更多人來聽我的音樂。」邁可森說,跨界音樂演出時的聲光效果、舞台氣氛都與古典音樂會迥然不同,尤其是觀眾的尖叫與掌聲:「當大明星的感覺,真棒!」但是「一旦我開始演奏,所有的效果都要停止。音樂是我的靈魂,任何東西都不能干擾。」也許就是這樣的另類的古典演奏表演風格,讓即使是非古典音樂的樂迷們,也深深被他的演奏琴聲所吸引。


                             027-02-udnstars.jpg
                             ▲邁可森在演奏時渾身所散發出的專注明星魅力。
                              (攝影╱記者周文郁)

三次來台展現人氣與親和力

邁可森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來台灣三次,每一次都令樂迷對他更加的喜愛與瘋狂。

‧第一次:2003年8月份來台參加「MTV夏日音樂高峰會」,讓台灣樂迷發現原來古典鋼琴演奏也可以表演的如此炫麗,鋼琴演奏家可以是「色藝雙全」的。

‧第二次:2003年11月應邀成為「台北101」開幕酒會的唯一表演嘉賓,讓最高的鋼琴家迎接全世界最高大樓,除此之外還在台灣偶像劇中客串演出記者,可見他的人氣已經從音樂跨足到戲劇界了。

‧第三次:2004年4月17日舉行他在台灣的首場售票演奏會,而且還與流行歌手一樣在隔日破天荒的舉行簽名會,雖然當天並不會做任何現場演出,只與歌迷做近距離的簽名,彌補前兩次他來台時歌迷總是「只能遠觀」的遺憾!但他這樣的超人氣,吸引了各個年齡層的樂迷,包括:媽媽級的師奶、妙齡少女以及粉領上班族OL,學琴階段的小朋友也不在少數,甚至有樂迷表示:「跟邁可森握手彈鋼琴會變強!」。

                               027-03-udnstars.jpg 
                               ▲邁可森三次來台,都表現出他極佳的親和力。
                                (圖片╱EMI唱片提供)

 

【資料來源╱EMI唱片‧聯合報系資料中心.聯合報記者童一寧、林欣若‧聯合晚報記者梁岱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