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東方網 2010.05.14

2010年5月14日  來源:東方網  作者:霍世傑  選稿:袁松祿

世博15日迎克羅地亞館日  CROATIA EXPO 2010 新聞報導-01.jpg 
克羅地亞流行鋼琴演奏家馬克西姆(資料圖)。

東方網記者霍世傑5月14日報導:上海世博會將在15日迎來克羅地亞館日。記者今天從館方獲悉,克羅地亞國家歌舞團LADO歌舞團和克羅地亞流行鋼琴演奏家馬克西姆將在當天為世博會“獻藝”,愛好音樂和歌舞的遊客一定要不錯過。
  
克羅地亞館總代表Ivica Maricic向東方網記者介紹,14日下午,LADO歌舞團就會先在世博會歐洲廣場進行演出。成立於1949年的LADO歌舞團是該國最著名的團體,長達45分鐘的表演內容包括克羅地亞首都薩格拉布地區的“LADARKE”舞蹈和當地傳統婚禮舞蹈等五個節目。

世博15日迎克羅地亞館日 CROATIA EXPO 2010  新聞報導-02.jpg 
克羅地亞館總代表Ivica Maricic介紹15日國家館日活動情況。

15日下午,LADO歌舞團還會在世博中心再演一場。當晚,克羅地亞鋼琴演奏家馬克西姆將在世博中心進行鋼琴音樂會,曲目包括《克羅地亞狂想曲》、《新世界鋼琴協奏曲》、《波西米亞狂想曲》、《杯中水珠》等八首曲目。
  
作為克羅地亞的鋼琴王子,馬克西姆鋼琴曲結合了古典又不失時代氣息,是古典鋼琴演奏家中的佼佼者,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克羅地亞狂想曲》。 2008年,他還為宣傳北京奧運會登上三峽大壩舉行了演奏會。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