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東方早報 2010.05.16

“鋼琴聖手”奏響克羅地亞館日 2010.05.15

 鋼琴家馬克西姆獨奏助陣  總統作曲音樂迴盪世博中心

 東方早報記者 龍毅 俞立嚴

CROATIA EXPO 2010 馬克西姆奏響克羅地亞國家館日-01.jpg 
享譽世界的克羅地亞鋼琴家馬克西姆以一曲《新世界協奏曲》奏響了昨晚克羅地亞國家館日的慶祝活動。照片/早報記者 魯海濤

 
昨天,2010年上海世博會迎來了以領帶、足球、鋼筆和鋼琴等聞名世界的美麗的亞得里亞海明珠——克羅地亞的國家館日,上午,克羅地亞國家館日官方儀式在世博中心舉行,克羅地亞總統約西波維奇出席儀式並致辭。而享譽世界有“鋼琴聖手”之稱的克羅地亞鋼琴家馬克西姆·姆爾維察以一曲《新世界協奏曲》奏響了昨晚克羅地亞國家館日的慶祝活動。

有1000多座島嶼散落在蔚藍色的亞得里亞海上的克羅地亞是亞得里亞海上的明珠。 “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只有1/4的人口在城市,現在全世界已經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但城市的發展引發了環境惡化、資源短缺等負面影響,克羅地亞的專家們也正在為此做著努力。”克羅地亞總統約西波維奇在致辭中談了自己對上海世博會主題的見解。

致辭儀式結束後,身著民族服飾的克羅地亞最負盛名的歌舞團——LADO國立民俗歌舞團在現場進行了表演。由於克羅地亞地處歐洲的十字路口,因此,其文化和藝術受到了地中海巴爾幹、阿爾卑斯山地區的多重影響,顯得豐富多彩,LADO歌舞團演員們所穿的傳統精美服飾中有的已經超過100年的歷史。

CROATIA EXPO 2010 馬克西姆奏響克羅地亞國家館日-02.jpg 
昨日,上海世博會克羅地亞館舉行國家館日活動,演員們表演了富有特色的民族歌舞。 
照片/早報記者 魯海濤

 
昨晚,享譽世界的克羅地亞鋼琴家——馬克西姆·姆爾維察在世博中心一曲《新世界協奏曲》將當天的克羅地亞國家館日活動推向高潮。

昨晚的鋼琴獨奏會與以往馬克西姆的表演並不相同,以跨界著稱於世的馬克西姆並沒有以前的染髮和耳環項鍊,而是繫上小領帶身著西裝外套,只有銀色的長褲彰顯了這位天才樂手的不羈,也許這樣是為了表達克羅地亞館日的莊嚴。

克羅地亞總統約西波維奇也出席了昨天的音樂會,約西波維奇先生不僅是位優秀的領導人,還是一名出色的作曲家。據了解,昨晚音樂會中安排的曲目《杯中水珠 The Game of Glass Beads 》正是約西波維奇的得意之作。

演出結束時,在總統先生和觀眾的鼓掌盛邀之下,馬克西姆再次加演了一首曲目。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