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騰訊世博 2010.09.19

2010.09.16 新聞發布會專訪.jpg  
Maksim Mrvica 邁可森  /  照片為影片擷圖

 
9月16日,來自克羅地亞享譽世界的“鋼琴聖手”馬克西姆在上海舉行了中國巡演新聞發布會。此次馬克西姆在中國的巡演規模非同以往,將分為兩部分在12個城市舉行,可謂盛況空前。在巡演中馬克西姆將用他那一秒鐘能彈奏出16個音符驚艷世界的雙手,為廣大樂迷帶來一場聽覺饕餮。

在發布會現場,馬克西姆接受了騰訊世博的專訪。  

    

  
訪談實錄:

主持人茜茹:在您做剛才的新聞發布會之前,王哲先生提到說,您的到來讓許多中國的小孩子重新拾起了對鋼琴的喜愛。我是在,知道您是在九歲的時候開始學鋼琴的,我也是九歲的時候開始接觸鋼琴,但是呢,你知道我現在成為了一個主持人,所以我想知道,在您小的時候,您是如何感受鋼琴,或者說如何讓那些孩子從這些所謂枯燥的音樂中去感受?

馬克西姆:我經常說,我小的時候,也從來不喜歡練習鋼琴,就像其他小孩子一樣。我小時候有很多好朋友,比起練習鋼琴,我更喜歡和他們在街上踢球。所以,我的鋼琴老師對我意見很大,他們經常因為我不肯練習而生氣。但是,我非常喜歡在演奏會上為觀眾彈奏鋼琴,即使是在我非常調皮的小時候,那時候起我已經對演奏會非常熱愛了。這份熱愛一直是我生活的動力,我真的很喜歡為觀眾演奏。

主持人茜茹:那對於這次您在中國的巡演,我想知道,在中國有沒有一些特別的演出,為了中國的觀眾會不會在您的演出中加一些中國的元素,或者是一些中國的民樂?

馬克西姆:大體上來說,我一般都會彈奏我自己的經典曲目集,彈奏一些中國觀眾有所耳聞的,比如《The Best》,希望中國觀眾能喜歡。

主持人茜茹:您來中國的這次巡演也恰逢上海世博會召開之際,不知道您有沒有去園區看過?

馬克西姆:我在上海世博會上演奏過,因為克羅地亞政府邀請我來代表克羅地亞,所以上海世博會開幕式的時候我來過,並因此有機會去參觀了一些展館。我想要多參觀一些展館。其實今天我們就要走了,但是下次我來上海的時候,我希望可以多體驗一下世博。

主持人茜茹:有沒有您比較期待的,最想去看的展館?

馬克西姆:我們想參觀中國館(網上中國館),但是進不去。另外我很喜歡英國館(網上英國館),這不是因為我在英國居住過,英國館確實值得一看。

主持人茜茹:我剛才有聽您說到您最想去的國家是泰國,我們雖然可能不能陪伴您去泰國,但是我們騰訊願意邀請您去世博園區走一走,不能去泰國我們可以去泰國館(網上泰國館)看一看,或者帶著您一同遊世博。

馬克西姆:哈哈,謝謝。除了泰國我還對很多其他國家感興趣,比如我喜歡海灘,像毛利海灘之類的我都喜歡。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