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鳳凰網娛樂 2010.11.22

  
Maksim Mrvica.jpg 

  
克羅埃西亞著名流行鋼琴演奏家馬克西姆(Maksim)不久前結束了在歐洲的巡演,他那強烈的外在魅力與獨特的表演氛圍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在克羅埃西亞站的演出中,他特別為祖國聽眾奉上了一首中國的樂曲《黃河》,更是引得祖國聽眾連連叫好,掌聲不絕於耳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有媒體特意問道這首作品,馬克西姆表示,自己對中國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多年前就跟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這首《黃河》是他三年前參加第十二屆華表獎頒獎典禮時學的,當時他就對這首樂曲非常感興趣,演奏起來覺得很親切。在去年的中國巡演中,馬克西姆曾在多個城市的音樂會中演奏了《黃河》,並獲得了當地媒體及樂迷的高度評價。他說,“去年每當我一彈起這首樂曲,台下的聽眾就會很興奮,伴隨著我的演奏一起打拍子,所以我知道,這首樂曲在中國非常受歡迎。我希望能把這首動人的樂曲帶出中國,帶向世界,在接下來世界各地的演出中,我的曲目中都會加上《黃河》,我希望能讓全世界的人聽到這首樂曲,讓全世界的人了解中國。

馬克西姆的音樂是最具現代感的跨界鋼琴音樂,不再將音樂傳統嚴格地定義在某一範圍內。他演奏的是古典音樂的曲目,但表現的不是古典音樂,演奏方式和內在感覺都是一種現代音樂的氣質風範。馬克西姆向故鄉的記者透露,自己在12月份會再度來到中國,將在北京、上海、青島、廣州和深圳五個城市舉行個人音樂會。他非常感謝中國樂迷多年來對他的支援,尤其提到在克羅埃西亞的演奏會後,在後臺意外遇到了三名中國留學生。這三名樂迷見到馬克西姆後十分激動,語無倫次的表示他們來自中國,曾經在中國看過他的演出,這次得知他在克羅埃西亞有演奏會,幾名留學生便結伴而來,還為他帶來了精心準備的具有中國特色的小禮物,希望馬克西姆不要忘記中國有很多關心和支援他的樂迷,並預祝他12月的中國巡演再次獲得成功。

附:馬克西姆12月中國巡演日程安排如下:

2010.12.4 北京北展劇場

2010.12.5 上海東方藝術中心

2010.12.8 青島大劇院

2010.12.10 深圳音樂廳

2010.12.12 廣州星海音樂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