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廣州日報 2010.12.12

  
Maksim Mrvica.jpg
 

  
廣州日報訊(記者莫斯其格/文 邵權達/圖)    說起馬克西姆,大家自然會想起他身上一連串光環:用指尖彈破聽覺極限的音樂達人;顛覆古典與流行的超級巨星;每秒鐘可以彈奏16個音符的“鋼琴聖手”…… 今晚,馬克西姆鋼琴獨奏世界巡演廣州站演出將在星海音樂廳奏響。昨天下午,馬克西姆抵達廣州,在廣州大劇院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談到本次演出的曲目,他表示,跟去年廣州演出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次帶來了新專輯《熱情》中的4首曲目。

帥氣的外形是否對馬克西姆的演藝道路造成困擾?他笑說:“帥氣是好事呀,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人。”跟其他演奏家不同,馬克西姆在表演的時候幾乎不穿燕尾服,“我對自己的穿衣打扮有一套規劃。上學時每次演奏都是穿燕尾服,但是我就很希望自己趕快長大,再也不用穿那一套。最近我在演奏的時候開始選擇西裝,不過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西服。”

和他個性前衛的外形一樣,馬克西姆的演奏也別具一格,談到自己的演奏方式,馬克西姆拒絕跟將到廣州演出的理查德·克萊德曼作對比:“我們在音樂上是完全不同的,唯一的共同之處只在於我們都是演奏家。”

再次來到廣州,馬克西姆除了為樂迷獻上經典樂曲《出埃及記》之外,還帶來了4首新專輯《熱情》中的樂曲,“《熱情》中的《安娜的夢》是寫給我太太的。最近在國外巡演,離開家太久了,我很想趕快回到太太和女兒身邊。”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