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羊城晚報 2010.12.13

  
Maksim Mrvica.jpg  
馬克西姆一身黑色勁裝充滿動感時尚

  
羊城晚報  記者 易芝娜  實習生 李尤  攝影/魏輝 劉偉

昨晚,“鋼琴玩家”馬克西姆在廣州星海音樂廳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鋼琴獨奏音樂會。與一年前在廣州的演出不同,馬克西姆這次演奏了不少新專輯裡的曲目。這位來自克羅地亞的“國寶”,接受媒體採訪時大讚廣州“時尚現代”,也毫不謙虛地接受了眾人對他“外形帥氣又時尚”的讚美,還稱“英俊外形對我跨界演出有幫助”

身高2米的馬克西姆剛一露面就引起了騷動,一身黑色勁裝搭配耳環手鍊,一如既往的動感時尚。談到自己的外形和裝扮,馬克西姆頗為得意:“我覺得,帥這件事不僅不會造成我的困擾,反而對我的'跨界'演出很有幫助,尤其是吸引了更多年輕人。”馬克西姆表示,他在正式演出時從不穿燕尾服:“我對自己的造型、服裝有自己的一套規劃。我在歐洲上學時就發現,大家演出時都要穿正統的衣服,可我就不喜歡穿,甚至為此希望趕快畢業,這樣就不用穿這種衣服了!”

把古典鋼琴與現代流行時尚相結合,既是馬克西姆的特點,也是中國觀眾最為熟悉的另一位國外鋼琴演奏家———“鋼琴王子”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特點。馬克西姆卻認為,自己和克萊德曼在音樂上是非常不同的,唯一相同之處就是“都是鋼琴演奏家”。不過他承認自己練習過對方的曲目,“因為我小的時候,他在歐洲很紅”。馬克西姆還談到小時候練琴那段“驚心動魄”的難忘經歷,因為是戰爭年代,他曾被困地窖,但仍堅持每天練琴7小時。那時,鋼琴就已成為他的伙伴,時至今日,鋼琴更成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要感謝那段經歷,它影響了我的性格,讓我變得更堅強。”馬克西姆說。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