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金羊網 - 新快報 2010.12.14

  
Maksim Mrvica.jpg 

  
新快報訊記者吳笑叢報導    12月12日晚,擁有偶像實力派之稱的克羅地亞著名鋼琴“玩家”馬克西姆亮相星海音樂廳,以其勁爆琴技點燃一場古典與流行交鋒的鋼琴戰役。在酷帥外形惹來觀眾陣陣尖叫的同時更用招牌“無影手”為廣州樂迷獻上魔鬼與天使交替的視覺聽覺雙享受,讓樂迷直呼“帥爆了”!

2.07米的個頭,再加上潮流服飾、單邊耳環、金屬吊墜、質感手鍊、神秘紋身……這行頭乍一看就一時尚流行偶像歌手。因此馬克西姆的粉絲中永遠不缺“顏飯”,他是世界著名鋼琴“聖手”,是英女王授予英國皇家御用鋼琴演奏師,是2004雅典奧運開幕式《奧林匹克之夢》演奏者,是世界上鋼琴彈得最快的人,每秒16個音符…… 當他的手指在琴鍵上飛舞到重影的時候,這一場與鋼琴的巔峰對決,誰是贏家已經知曉。

整場戰役以因速度著稱的《野蜂飛舞》打響,瞬間將觀眾帶入意境,緊隨其後的《蜂鳥》更是炫技之作,靈活的手指跳躍與交替的急速雙手八度將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再配合強勁的電子音樂伴奏,呈現出一種顛覆性的魔幻色彩。緊接著上演的是新專輯《熱情》中的4首曲目以及古典派曲目《蕭邦夜曲》的柔美演繹,下半場則是馬克西姆經典成名作專場,囊括了《出埃及記》、《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克勞汀幻想曲》、《天國的孩子》、《諾斯特拉達姆》,由於曲目大多以勁爆與難度技巧著稱,火爆程度自然更勝一籌,一番手指與鋼琴暢快淋漓的激烈搏鬥之後,全場觀眾早已陷入瘋狂狀態。

廣州作為最後一站,馬克西姆“顛覆者”2010鋼琴獨奏中國巡演至此落下帷幕,馬克西姆將在2011年央視元旦晚會擔任嘉賓獻上精彩演出。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