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武漢晚報的博客 - 我的搜狐 2011.11.19


Maksim Mrvica in Wuhan.jpg
    
Maksim表示紋身並無太多意義,但有女兒Leeloo的名字(Maksim手指所比的位置)。

  
本報訊(記者黃麗娟)  
  
飛起的朋克髮型,從袖口露出的青色紋身,造型獨特的金屬配飾,以及玩世不恭的笑容,這些特徵不僅可以刻畫大多數搖滾歌手,也可以屬於克羅地亞鋼琴家馬克西姆。昨日,又高又帥的馬克西姆現身武漢,強調自己首先是個古典音樂家,將電子樂、流行音樂融進古典音樂,是他鍾愛的表達方式。

馬克西姆身上的紋身很搶眼,不過他告訴記者紋身並沒有太多意義,但是有女兒的名字。談及他被喻為“偶像派鋼琴家”,馬克西姆表示這樣形容有些“嚴重”,“雖然我的外形會吸引很多年輕樂迷,但我更希望用我的音樂來吸引更多人來看我的演出。”有些資深的古典樂​​迷對他的音樂並不感冒,認為不夠古典不夠純粹,馬克西姆並不在意這樣的評價,“炫技是表達必不可少的方式,除了技巧外,還要對作品有著真正情感理解和藝術表達。”他認為演奏不同的作品就需要不同的方式,“比如李斯特的作品就需要炫技,蕭邦的作品則需要放緩節奏,更注重音樂性。”

記者: 熊波 攝  / 作者:黃麗娟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