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武漢熱線 2011.11.19

  
作者:麥麥 / 責任編輯:liujie

1.97米的個子,一張高鼻樑深眼窩輪廓分明的臉,再加上青色的紋身、桀驁不馴的耳環,有著“鋼琴型男”之稱的克羅地亞鋼琴演奏家馬克西姆18日在武漢舉行了小型的媒體見面會,透露了19日他將在武漢劇院帶來“顛覆黑白——2011馬克西姆武漢鋼琴炫技音樂會”鋼琴演奏的諸多細節。

  
Maksim Mrvica 邁可森武漢媒體見面會-01.jpg    

  
演奏:力爭給武漢樂迷聽覺上的極大享受

“炫技”是馬克西姆的最大特色,19日晚的演奏將“炫到何種程度呢”?本次演奏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在武漢站的演出地點在武漢劇院,作為一個擁有深厚歷史氛圍的武漢劇院,他們會選擇黑底幕布,再將鋼琴打亮的純古典音樂形式,不會在燈光舞美上做太大的設計,但在音響效果上會做最大努力,力爭帶給武漢樂迷聽覺上的極大享受。

  
Maksim Mrvica 邁可森武漢媒體見面會-02.jpg  

  
馬克西姆本人表示,“炫技是表達必不可少的方式,除了技巧外,還要對作品有著真正情感理解和藝術表達。”他認為演奏不同的作品就需要不同的方式,“比如李斯特的作品就需要炫技,蕭邦的作品則需要放緩節奏,更注重音樂性。”

而談及演奏會上的曲目,馬克西姆說,《黃河》是一定會演奏的,作為中國樂迷熟悉和喜愛的曲目,他在中國其他城市都要彈奏,在武漢也不例外。

  
型男保養:隨便擦擦而已

每秒能彈16個琴鍵,做其他事情的時候手指是不是也同樣的靈活呢,是否會對雙手進行特別的護理? 

 
Maksim Mrvica 邁可森武漢媒體見面會-03.jpg  

  
馬克西姆說,他除了彈鋼琴手指速度很快之外,發手機短信也是“quickly”(迅速地)。因為手臂曾經受過傷,所以平時會盡量保護好自己的手,盡量避免拿一些重的東西,每次演奏前幾天,都會讓手盡量放鬆。

最後,有記者問及型男鋼琴家如何進行皮膚保養,他笑笑說,平時不會進行特別的保養,就隨便擦擦而已。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