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北京文藝網 2011.10.24


Maksim Mrvica.jpg
 

  
    11月起,廣州星海音樂廳將每周迎來一位大師級的鋼琴家。從培育出李雲迪、陳薩的鋼琴導師阿里·瓦迪,到鋼琴界的超級玩家馬克西姆,再到與蕭邦同樣有著“鋼琴詩人”美譽的傅聰,除了過硬的實力,他們身上更有著鮮明的個人特色。

    鋼琴導師 阿里·瓦迪

    作為以色列最優秀的鋼琴大師,名滿天下的世界級鋼琴教育家,阿里·瓦迪曾培養出陳薩和李雲迪等巨星,門下聚集30餘個國際鋼琴比賽冠軍,桃李芬芳。今年他再次來到中國巡演,將在多座城市舉辦“我鍾愛的鋼琴經典” 阿里·瓦迪獨奏音樂會。阿里·瓦迪演奏的作品非常廣泛,其中包括許多以色列作品。屆時,每一位音樂廳的聽眾都將以最近距離領略這位大師的風采。

    鋼琴詩人 傅聰

    演出時間:11月18日

    本次音樂會,76歲高齡的傅聰將為廣州樂迷首次彈奏貝多芬的《D大調奏鳴曲(田園)》及蕭邦的12首練習曲。對於演奏蕭邦,傅聰表示:“我對蕭邦有天生的強烈的直覺,而且是少有的強烈。我對蕭邦的感覺,即使我回去聽當年自己比賽時彈的東西,雖然我現在的理解遠遠超過那個時候,但最基本的感覺沒有太大的分別。”

    鋼琴玩家 馬克西姆

    演出時間:11月23日

    “鋼琴玩家”馬克西姆,身高1.97米,典型東歐男人的魅力外表、染髮、休閒勁裝、耳環、文身這更像是一個前沿偶像流行男歌手的特點。

    馬克西姆的彈奏風格別具一格,在聽到馬克西姆的鋼琴演奏時,觀眾會感受到他指尖跑動的速率和身心所迸發出的激情。馬克西姆所演奏的樂曲不僅僅是一些簡單的流行曲子,曲目也比較廣泛,早到亨德爾、蕭邦、李斯特,晚到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電影主題曲

    據悉,此次訪穗,馬克西姆將帶來的曲目就包括了著名的《出埃及記》、展示手指驚人速度的《野蜂飛舞》以及《海蛇廟》、《克勞汀幻想曲》、 《吉普賽女郎》等等。

  
編輯:劉雲飛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