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 : 揚子晚報網 2011.12.04


Maksim Mrvica in Nanjing, China 2011.12.03 .jpg
  

  
    模特般的身材、雕塑般的五官,身高2米、戴著墨鏡、朋克造型的馬克西姆走過來給記者的第一感覺是:這麼個帥哥,實在太適合當明星了!昨晚,作為“樂博樂器2011江蘇國際鋼琴大師音樂盛典”的重頭戲,“顛覆者之顛覆黑白·馬克西姆南京獨奏音樂會”在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這位長得帥、琴彈得更帥的“鋼琴聖手”征服了觀眾。這位萬人迷不僅使昨晚的演出開場後的劇場門口仍有觀眾“求黃牛票”,甚至在演出結束後還引發了粉絲的圍堵。因為預告中他將在演出後簽售,近300張CD在演出中場幾分鐘內即被一搶而空,終場後擠在劇場大廳想一睹帥哥風采的更多達一千多人,圍得里三層外三層。出於安全考慮,主辦方只得將原定在劇場大廳的簽售改在劇場內。不過粉絲們仍在大會堂門外守了約一個多小時才陸續離開。

      不僅有克羅地亞,還有《黃河》 “為了跟觀眾共鳴”

    這是一場突破傳統超越想像的新古典音樂盛宴,素有“鋼琴界的瑞奇·馬丁”之稱的馬克西姆用極富感染力和表現力的演出,讓現場精彩非凡。《蕭邦夜曲》的古典、《野蜂飛舞》的炫技、《克羅地亞狂想曲》的激昂、《出埃及記》的壯烈……一曲曲經典的鋼琴曲與馬克西姆華麗的演奏,讓觀眾感受到了演出主題“顛覆”的魔力。《野蜂飛舞》讓觀眾現場欣賞到了他1秒鐘能彈奏16個音符、至今無人能超越的快手絕技,不愧為“世界上彈鋼琴最快的人”。身為克羅地亞人,《克羅地亞狂想曲》也是他每次必演的曲目,明快又憂傷的旋律彷彿讓人們看到了飽受戰爭創傷的克羅地亞在灰燼中的殘垣斷壁……不過他也有特別給中國觀眾的禮物:《黃河》。他告訴記者,其實在《黃河》之前自己對中國鋼琴樂曲的了解非常有限,“2007年我受邀參加中國的華表獎頒獎,主辦方請我演奏這支《黃河》,於是我當時改編了《黃河》的第四樂章,沒想到反響相當好,所以後來我在中國的很多城市演出都會演奏這首作品,這次帶來南京也是想跟觀眾有個共鳴”。

  不僅琴彈得好,人也長得帥

  “不演電影只想彈鋼琴”

   又高又帥且有型的馬克西姆實在太像個偶像明星,雖然他在鋼琴領域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偶像,但很多人還是遺憾他沒去當電影明星或者流行音樂偶像,之前在台灣偶像劇《千金百分百》中有個​​極短的客串演出讓粉絲們激動良久,對此他笑著對記者說:“我不願意演戲,我還是適合彈鋼琴,上次那次客串外國記者也是迫於無奈,真的不是我願意演的。而且我不會表演,即使有個很好的劇本給我,我想我也不會接演的”。當然,他本人也非常喜歡電影,包括李安也是他喜歡的導演,他坦言如果很好的電影中需要客串一個鋼琴家之類的角色他也會欣然接受,“客串一下可以,但當主演就不行了,主要是不會表演,怕演砸了”。當然,他的外形也為他贏得了一些非古典音樂迷的粉絲,甚至不乏單純的“外貌控”,對此他表示:“我一直是個古典鋼琴演奏家,同時我的音樂也有大部分的跨界,會有很多流行元素,外表會給我的表演加分,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能更多關注我的音樂”。

  不僅還想來,還想帶女兒來

  “中國的琴童不要練那麼苦”

   “中國非常多元化,我喜歡北京的古典現代相結合,也喜歡上海深圳的國際化,不過每次來行程都安排得很滿,沒有太多的時間遊玩,我女兒現在6歲,等她長大一點兒,我希望下次可以帶太太女兒一起來”,馬克西姆表示每次來中國都印象深刻,而且會“滿載而歸”,“我現在已經有滿滿一箱子禮物帶回去送給女兒了,其中有我自己買的,也有粉絲送的,光熊貓玩具就已經有三隻了!我家裡有一個空間專門擺放世界各地粉絲贈送的禮物,這次回去那裡又不夠放了!”他也聽說了中國很多琴童在辛苦練琴,對此他表示:“其實,我建議中國的小孩子們練琴不要那麼辛苦,小時候嘛所有的孩子都想偷懶不想練琴,這是人之常情。雖然練琴很重要,但從小每天練六七個小時實在太辛苦了,他們會錯過很多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情”。

  本報記者 張艷 尤曉源/攝                                                              編輯: 陳康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揚子晚報網 版權所有,轉載於此僅與樂迷分享消息,若有不妥煩請通知版主處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