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天津網 - 數字報刊 2011.12.11 作者:翟翊

  
Maksim Mrvica in Tianjin, China 2011.12.09.jpg  

  
前晚,鋼琴巨星馬克西姆亮相天津大劇院,這位“鋼琴玩家”用現代音樂元素詮釋的古典樂曲俘獲了現場觀眾。這位萬人迷不僅使演出開場後在劇場門口仍有觀眾“求黃牛票”,在演出結束後還引發了粉絲的圍堵,近300張CD也在演出中場幾分鐘內即被一搶而空

  
記者:這次中國巡演你在所到的每個城市都彈了《黃河》,為什麼對這首樂曲情有獨鍾?

馬克西姆:2007年我受邀參加華表獎頒獎典禮,主辦方希望我能演奏《黃河》。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樂曲,感覺非常雄壯,從此我就把《黃河》當做和中國樂迷交流的最佳曲目。

記者:你對中國和中國的音樂家了解多嗎?

馬克西姆:我知道郎​​朗和李雲迪,但是還沒有機會見到他們。我很喜歡天津,既有很多西洋的建築,又有現代化的感覺,我的音樂也是如此。

記者:“鋼琴王子”“鋼琴界的瑞奇·馬丁”“鋼琴玩家”……這些稱號你最喜歡哪一個?

馬克西姆:我不喜歡“王子”,我更喜歡“鋼琴玩家”,這個聽起來才像我。古典音樂如果一成不變就會越來越沉悶,需要玩點新花樣。

記者:你擔心因為外表的原因而令觀眾忽略你的音樂天賦嗎?有沒有人找你拍戲?

馬克西姆:我知道一路走來我的外表肯定有加分,如果能因此讓更多人關注到音樂,我倒覺得無所謂。我還是最適合彈鋼琴,唯一一次拍戲經歷是在台灣演過一個偶像劇《千金百分百》,客串外國記者。雖然我很喜歡看電影,尤其是李安導演的,但即使有個很好的劇本給我,我想我也不會接,我怕演砸了。

  
新報記者 翟翊 攝影 崔躍勇

責任編輯: 李淼川

  
※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