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SMG.cn 2009.12.10

20091210-上海.jpg 

12月8日,有著歐洲新古典王子之稱的著名鋼琴演奏家馬克西姆專程來到廣播大廈,接受《947經典熱播榜》欄目的廣播獨家專訪。

當場踢爆假新聞 

之前有媒體報導馬克西姆在1990年克羅地亞戰爭爆發之際,15歲的馬克西姆被困地窖八天,但仍每天練琴七小時。這則新聞被大量報紙和網絡媒體轉載。馬克西姆接受《947經典熱播榜》欄目採訪時,對這條新聞給予否認。他在被困地窖8天的時間裡並沒有練琴,地窖裡面也不可能有鋼琴。戰爭持續了很久,他只是在地窖受困之後的時間裡堅持練琴,準備當時一個音樂比賽的。  

郎朗被逼成才實屬特例

9歲才開始學習鋼琴,而12歲就能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海頓《C大調鋼琴協奏曲》——頭頂神童光環的馬克西姆非常反對父母逼迫孩子學琴。當談到郎朗被父親逼迫練琴,甚至一度想要吃毒藥的時候,馬克西姆十分堅定地表示,這只是一個極為特殊的例子,不能夠成為其他父母強迫子女練琴的範本。談到自己4歲大的女兒時,馬克西姆表示,如果女兒自己堅持要學習鋼琴,他會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從他本人的意願而言,是不願意讓她學琴的,因為他深知其中的辛苦。

 
首度透露或將獻演世博會克羅地亞館

馬克西姆演奏的《奧林匹克之夢》曾被收錄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官方音樂專輯中。此番在被問及是否會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獻演新作品時,他首度透露,克羅地亞政府正在和他的經紀公司協商,邀請他擔任世博會克羅地亞方面的文化大使,屆時,他將有可能會為世博會克羅地亞國際館演奏相關主題的音樂作品。他也極有可能在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舉辦期間,再度來滬演出,為世博會盡一份力。

 

※本文內容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