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聊城汽車網信息中心 2008.11.10

金牛座男人有一種遲緩的優雅,眼神明亮、不愛張揚,你只能從領帶的花紋和袖扣的樣式等細節處,窺探到他們對物質生活的奢華享受。來自克羅地亞的鋼琴家馬克西姆,就是這樣一個金牛座男人。有著典型東歐男人的俊秀臉龐。不說話時,彷彿是油畫中靜默的伯爵,但現實中,當他坐在鋼琴前冥想、停頓,然後優雅地抬起雙手時,你會被一種氛圍所感染,這種氛圍是由對生活充滿的自信而營造,這自信延伸至身體的每一部分,直達指尖。於是,一場華麗的舞蹈在指尖灼熱旋轉,將身體封存的激情伴隨著琴聲迸發出來。

0635car.com-01.jpg 


《車友報》:  
我聽說過關於一個你的故事,在戰火紛飛的日子裡,你依然堅持每天彈奏幾個小時的鋼琴,這是真的嗎?

馬克西姆
是真的。 1990年克羅地亞爆發戰爭,我居住的小鎮上每天都有上千顆手榴彈爆炸。那時我才15歲,這種生活一直持續了五年。這五年裡,我沒有地方可去,只能在家裡學音樂,只有音樂陪伴著我。當我深呼吸,然後開始彈奏鋼琴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遠離了戰爭。

《車友報》: 
音樂的確具有這樣的力量,使人游離在現實之外。在你的演奏會上,曾經放棄了用以調動氣氛的激光束和電視牆,是否可以理解為這是你對音樂最質樸的態度?

馬克西姆: 
我記得在2000年唱片首發的公演現場,聽眾都是三十歲以下的人,整場表演匯集了激光束、乾冰、電視牆等等用以增加視覺效果的設備,它們的確讓現場氣氛很活躍。但是一旦音樂開始,我不會允許有任何東西影響人們欣賞到最本質的音樂。我放棄了激光束和電視牆,演奏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現場氣氛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0635car.com-04.jpg 

《車友報》: 
除了音樂,還有什麼愛好?

馬克西姆: 
旅遊,真正的旅遊。我去過歐洲和美洲,也去過亞洲很多國家。喜歡在旅行中見到許多不同的人,結識一些不同的朋友,了解一些不同的文化和音樂。 
 

《車友報》: 
真正的旅遊?這是什麼意思?

馬克西姆: 
徒步旅行。腳踩在大地上,肌膚和自然無障礙地接觸,這樣的行走總讓我獲得內心的安寧。

0635car.com-02.jpg  

《車友報》: 
這是你第幾次來到中國?中國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的東西?

馬克西姆: 
這是我第四次來中國了。中國是一個開放的國家,留給我很多難忘的回憶。有一次我在內蒙古認識了一位民間音樂家,儘管他從來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但彷彿他得到了大自然的真傳,在大草原上自彈自唱,那種快樂無憂的神態讓我深深地感動。後來很多次我在演奏的時候都會想起他的笑容,我希望通過音樂可以把那微笑所涵蓋的熱情、質樸和善良傳播給整個世界。

《車友報》: 
充滿生命力的感染總是最直接最永久的,今天這款車符合你的審美需求嗎?

馬克西姆: 
還不錯。我知道這是一款韓國車。外型和內飾的設計都很動感,在城市裡駕駛會有一種運動感,這種感覺很棒,彷彿隨時出發一樣。

0635car.com-03.jpg 

《車友報》: 
這是起亞很引以為豪的一款車。我們稱其為獅跑(SPORTAGE)。它的確是承載著“城市運動精神”誕生的。你的直覺很敏銳。

馬克西姆: 
謝謝。我比較喜歡這款車採用了雙色調的真皮座椅,比起一般單色設計看起來更年輕化,座椅承托力充足。最重要的是,車子的前後座空間非常充裕,對駕駛者來說,野外冒險的刺激與驚險,或許才是運動精神的真正內涵所在。相信這款車可以滿足喜愛SUV的駕駛者的需求,因為剛才我試著開了幾個來回,操控比我想像的要容易的多。
 

 

 

※版權聲明:來源為聊城汽車網,文中所涉及到的文字、圖片及數據版權為聊城汽車網 
   所有。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及作者,否則一經發現,必將追究。 
※本文為簡體中文直譯為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simMrv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